2005/06/15

NBA总决赛,英雄不再

昨日看了nba总决赛的第三场,活塞在底特律扳回一场。最近几年每次看nba总决赛都让我想起当年乔丹时代。如今的nba找不到什么人能够力挽狂澜。吉诺布里从第一场来看象是个这样的人物,不过受伤了,而且事实上并不能保证稳定的发挥。打太阳队的时候输的那一场就是邓肯发挥失常导致的。一个队伍的战术固然重要,但是总会有战术打不出来的时候,这就需要有拿到球就能进球的大师。当年古巴女排雄霸天下,如果没有路易斯的一锤定音,恐怕也难。记得鉴鉴说过,nba在乔丹之前总有一个划时代象征性人物,但是到了乔丹时代以后,没有人接下乔丹的大旗。

每次输球赢球都有很大的比分差距,没有人再象乔丹那样,无论差多少,都要一分一分的追。没有以前那样,现场在图板上设计一个3秒钟的战术。nba重新回到了战国的原始时代。

2005/06/06

Movie and party weekend

Pei and I went to AMC last afternoon, watched Star Wars III(4.5/7), The Longest Yard(4.5/7) and Cinderella Man(4.5/7).